子夜起行

后来我才知道做了一个永无可能实现的梦

【all雀/主炎雀】Poker Face(2)

(啊啊啊啊这是黑帮故事被屏了大家可以去微博搜我同名【子夜起行】看)

前文在这里Poker Face(1) 


1.

H市最大黑帮的审讯室其实是一个相当普通的房间,一个桌子,一个椅子。只是旁边的器具室里面的东西可怕程度令人发指,那些东西不是雀巢准备的,是碎月准备的。


碎月坚信在他的手底下没有一个人可以不招供,如果哪天雀巢来的话也是一样的。


当然他不会对雀巢这样,雀巢应该不会把他逼到这种境地,也许。


这个俘虏嘴紧的很,碎月亲自来审,已经用到了平时没有用到的刑具。碎月听烦了耳边的惨叫,褪下沾满鲜血的医用手套,扔进了垃圾桶。


“还是不说吗?”碎月看了看用刑时被溅上血色的白大褂,从袖间抽出一把常做暗器用的小刀,映着有些刺眼的灯光照了照,“那你说接下来我是要挖你的眼还是断你的手指呢?”


俘虏躺在地上,身上可怖的伤痕已然昭示着所遭受的非人待遇,他微微颤抖,连呼吸都显得费力。


碎月拿纸擦了擦刀锋,自顾自地如同聊家常便饭一般继续说道:“那就眼好了。最近缺个眼球做标本。上次那个被鲸尾拿去当参照物写生打碎坏了,正好可以补上。”


“算了,有点麻烦,要不然还是手指?”



2.

那个春寒料峭的下午,一群身穿西装戴着墨镜的人昂首阔步从他面前走过,他在这样一个人烟稀少的街巷内小心翼翼地蜷缩在角落,意识几近昏迷。


那群从他面前走过的狠角色就是H市最大的黑帮,而雀巢则是走在最前面步子最拽的那个。


刚刚上任的黑帮老大心情不错,在经过那只像流浪小狗一样的少年时多看了一眼,被那嘴角的血迹映得更加苍白的脸色和颈侧的痣给吸引住。


雀巢停下脚步,身后一众人也停了下来。


炎辰听见有动静,有些费力地睁开眼,透过有些厚重的头发看着那个人拉低墨镜露出一双神采飞扬的眼睛,朝着他挑了挑眉,“小狗,跟我走?”


无聊。炎辰这样想,缓缓把头别过去又闭上眼睛。


那人却并未放弃,上前来一把将他横抱起来,不由分说命令到:“搂住我的脖子。”


炎辰没有太多的力气,缓缓抬起手臂环住这个陌生人的脖子。


此时只有十六岁的他仍未意识到等待他的残酷命运尚可改变。左右自己现在也是无家可归,左右也不过是一死,没有什么境况比现在要更糟。


被带到黑帮之后,炎辰所受到的待遇完全超乎他的想象。尽管他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废物,雀巢依然给他极好的吃穿用度,并且能够时时跟在雀巢身边。


他的一身功夫在雀巢的亲手指点下渐渐练成,不该有的心思也日渐强烈。雀巢在纠正他姿势时的每一次触碰,仿佛能勾人心魄的眼神每一次扫过他的身体,都让他的心灵震颤。

…………(被迫删了一段雀巢撩小狗,完整版见微博)



3.

谁也没有想到,一直在暗中搅局的人压根就没想让雀巢睡一个安稳觉。


炎辰听到声音闯进去的时候,雀巢已经将那个人反剪压制住,一把警局常配的配枪就滑落在地板上。


“雀巢你没事儿吧?!”看见床上的血迹和地板上在搏斗中被擦花的血点子,炎辰说着冲了过来。


“你别管!”雀巢吼了一声,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“先把这个人绑起来送到碎月那里去!”


“好。”炎辰冲到楼下找了根麻绳,窜上楼利落地把来者绑的严严实实。


雀巢确定手下之人已经无法挣脱之后,卸力瘫坐在地上。炎辰这才发现雀巢右腿上中了两枪,所幸没有伤到要害,只是在缓缓流着血。


“雀巢你你别怕,我叫碎月来,不对,我先去找止血绷带……对,止血绷带在书房……”炎辰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雀巢受伤了,甚至有些慌张。


雀巢却像没事一样笑了出来,“哈,我怕?我只希望我的小狗别怕就好。”


雀巢这么多年在黑帮可不是养尊处优过来的,一枪一架他毫不含糊,比这伤重的多的他也不是没捱过,怎么会害怕?炎辰到底是在干净地方长起来的孩子,遇见这种事情还是会慌。雀巢心想到,对腿上的痛觉不以为然,又笑了出来。


炎辰没心思听雀巢的调笑,一边跑向书房,一边拨给碎月电话。


“碎月,你开车过来把雀巢接到医院,雀巢被警局的人……也有可能不是,反正是受伤了。”炎辰听见电话接通马上说道。


“什么?!怎么又出事了?”正在准备把俘虏指头切下来的碎月一惊,“伤重不重?”


“腿上中了两枪,我在找止血绷带。”


“好,我马上到。”碎月暼了俘虏一眼,把小刀向下一刺,将那根手指硬生生钉在了木质的地板上,一声嘶哑的惨叫瞬间刺入炎辰的耳朵。


“你那边又在搞什么?吵死了。”炎辰皱了皱鼻子,拿下放在书架上的医药箱。


“没事,”碎月给身边的几个副手一个手势,示意他们收拾残局,快步走出了审讯室,“那个伤雀巢的人呢?”


“被我绑起来了。叫chunchun过来把他弄走?”炎辰找到止血绷带,朝雀巢卧室奔去。


“好,我和chunchun一起过去,他在审讯室这边。”碎月拉过面无表情的chunchun往外走。


碎月和chunchun一人开着一辆车到了雀巢的小别墅。碎月初步判断了一下雀巢的伤没有动到骨头,松了一口气,看了正在把行刺者往外押的chunchun一眼,告诉他把这个人直接送到审讯室。


碎月和炎辰坐在手术室外面的座椅上,炎辰显得很焦躁,而碎月则一脸呆愣地想着什么。


“他妈的,三天两头这样,警局的人是不是和沧桑丸商量好了?!”炎辰咬牙切齿却无处发泄。


碎月顺了顺他的肩膀,眼底在温和中多了些狠厉,“不急。回去我去把那两个人审一审,多少还是能问出些东西的。”


“雀巢呢……雀巢!”一个令炎辰更加不爽的身影急匆匆赶过来。炎辰抬起头,耳环也跟着晃了晃。


碎月皱了皱眉,“不要大声喧哗。”


“雀巢怎么样了?”小李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。


“你放心,腿上中了两枪,还能活下来保住你。”炎辰没好气地回答他。


“你……”小李一时间被他气得语塞,又不好找什么话题反击他。


“别墅旁的防卫布置都是你来负责的,让一个来历不明的人闯了进来还把雀巢伤了,你这是渎职!”炎辰阴沉着脸站了起来,此刻不再是那个在雀巢面前撒娇索爱的少年,而是实打实的黑帮二把手。


谁都知道小李这个黑帮的三把手只是个虚名,真正的三把手是碎月。在黑帮的逻辑思维里,鄙视链的最低端不是欺软怕硬的,而是事主不忠的,小李从敌对帮派而来,究竟是不是居心不纯暂且不说,先前叛主的行为就已经够他们唾弃。


更何况小李这个三把手当得甚至不如年仅19岁的炎辰有威慑力,没有实权,也不常出任务。雀巢虽然前段时间宠着小李,却也始终没有让小李接近过他们的核心秘密,日常只是让小李端茶倒水。


小李气得微微发抖:“是我的失职,但我对雀巢绝对没有二心……”


“废物!”炎辰一脚踹了过去,带着积攒已久的怒气,也不顾之前雀巢对他的警告,他现在恨不得让这个人消失,永远消失。


小李被他踹出几米远,撑着身子用泛着血丝的眼看他,嘴角有一抹笑意,“你这样做雀巢会伤心的。”


“你他妈还装,没用的东西,我要是雀巢早把你给一枪毙了!”炎辰大步上前又踢了小李腹部一脚,说着真从腰间掏出了手枪。


“炎辰!”碎月看着指向小李的枪连忙止住了炎辰,谁知道炎辰脑子一热又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?


“来啊,你要是杀了我,你和雀巢也就结束了……”小李有些狼狈地站起来,笑着拉过炎辰拿着枪的那只手,对准自己的太阳穴,“杀了我啊!我得不到他,你也别想!”


炎辰被他一激,差一点就扣下扳机,在耗费了极大意志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后,用力把自己的手抽出来,“你这个疯子!”


“疯子?”小李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,给了他们一个诡异的笑。


“我们都是疯子。”



4.

审讯室里灯光依旧白得刺眼,碎月和炎辰冷眼看着面前这两个俘虏,一个半死不活躺在地上,另一个则是刚刚抓的,十分鲜活。


炎辰看着那个躺在地上的,问碎月:“你怎么把他折腾成这样?话都说不清楚了。”


碎月摇摇头,叹息道:“唉,我也不想,可是他不说,我也没有别的办法。”
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炎辰拿下衣挂上的白大褂,把医用手套戴上,乳胶与皮肤接触时发黏的响声在死寂的审讯室中回荡。


雀巢做完手术把子弹的残片取出来之后,碎月和炎辰决定马上回去审讯刚抓的俘虏,留下小李照顾雀巢。毕竟就算小李有什么错处,总归也不是有心的,他对雀巢的感情大家也都心知肚明,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再搞什么小动作。


已经冷静下来的炎辰这个时候反倒有些羡慕小李。他不像小李那么细腻会照顾人,除了像一只小狗那样黏在雀巢身边给他添麻烦,似乎也没有太多作用。


三个小时之后,碎月满意地对着灯光看着泡在福尔马林中的眼球,而炎辰已经失去耐心。


炎辰转身眯了眯眼,看着浑身颤抖的俘虏,心里想到自己的心理战术起作用了,他和碎月故意一直折磨之前那个俘虏,而把这个后来的晾在一边——有时候心理上的恐惧比肉体上的疼痛更管用。


“你有什么话想说吗?”炎辰将医用手套上的血蹭在俘虏脸上,黏腻又冰凉的触感让俘虏心中越发恐惧,双眼大睁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炎辰仅剩的一点耐心终于耗尽。


“想知道是哪里的人很简单吧,”炎辰一把薅起他的头发强迫他抬头,“问他就行。你是警局里的人?”


“我……我不是。”俘虏抬眼看着他,因为脸上的淤青而有些口吃不清。


“不是?”炎辰冷笑一声,“那我问你,沧桑丸的生日是多少?”


“……忘记了。”那个俘虏眼神有些躲闪。


“忘记了?”炎辰眼神阴鸷,抿着嘴掐上他的脖子 ,“我可记得上次沧桑丸生日你们全体狂欢了三天三夜,沧桑丸说以后要是记不住他的生日就打断腿。我看你这腿脚挺灵便的,嗯?”


“真的……我是真的忘记了!”俘虏硬生生从喉咙里挤出这句话,被掐得满脸涨红。


“他妈的,”炎辰松开俘虏,紧接着又给了他一拳,“你到底是谁的人?!”


“不说是吧?!”还未等碎月反应过来,狂躁中的炎辰已然拔出手枪在两声爆鸣之中将他们结果。


炎辰咬了一下嘴唇,松手,手枪掉落。颈侧的痣在白大褂的映衬下格外明显,就好像干掉的血迹。


碎月看着一脚把审讯室的门踹开走出去的炎辰,心里想着这下要怎么和雀巢交代。



5.

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,是注定要扫清一切尘埃的。


炎辰走进病房,看见在床上躺着的雀巢,以及在一旁坐着的小李。淡淡的消毒水味道让炎辰觉得有些恶心,雀巢已经醒了,看见他来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表情。


炎辰在他面前站住,然后缓缓跪下来。雀巢看着他没有说话。


“雀巢……我把伤你的那两个人给杀了。”炎辰低下头,厚重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表情,闪亮亮的耳环在耳边晃动。


“你先出去,小李。”雀巢仍旧盯着他,没有看小李。


当小李把房门带上的那一刻,雀巢问他:“那两个俘虏?”


炎辰没有开口,点了点头,好像一只做错事的小狗。


“你起来,”雀巢把语气放得柔缓,“人可以再抓。”


炎辰慢吞吞地站起来,又听见雀巢继续说:“听小李说,你们两个今天又吵架了?”


“是的……”炎辰把头低得更低了,可恶,那个绿茶又恶人先告状!


出乎炎辰的意料,雀巢没有生气也没有动怒,而是转移了话题,“你过会给警局打个电话,说我受伤了,让鹤吱菌过来看看我。”


炎辰愣了一下,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这不是引狼入室吗?”


“让鹤吱菌自己来。”


“可是这样也不安全!这件事本来就很蹊跷。”炎辰有些着急。


“他们警局做了什么肯定比我们更清楚,我们想瞒也瞒不住,还不如找鹤吱菌过来谈谈。”雀巢闭上双眼,感受阳光照在脸上的温度,懒洋洋的。


炎辰转身,准备离开,雀巢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:“你要实在不放心,那就算了。”


炎辰觉得今天的雀巢很反常。平日里说一不二的雀巢怎么会为了一个人的牵肠挂肚而妥协?这太奇怪了,让炎辰觉得简直背后一凉。


他走出门外,瞪了在等候的小李一眼,丢下一句话:“守好你的本分。”


小李手握上门把手,说了句“不劳您费心”便进去了。


阳光透过玻璃照在炎辰脸上,有些刺眼,他捏着手机思考良久,最终还是没有拨通警局的电话。


后来他在那暗无天日的地牢之中常常回想起这一天的场景。他看着雀巢想,雀巢是否也会想念那样灿烂到刺眼的阳光?


(未完待续)



评论(6)

热度(2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